The powerful play goes on
And you can contribute a verse

【叶蓝】底线 也许是终章

短小到我自己都惊呆了

但是文可能会停在这个地方,因为想写的基本上都写出来了,所以只能发出来

我再想想还有没有后续

------------

蓝河觉得,如果不是不忍心让曙光寒冰一个人面对后面采访的各种状况,自己早就被吓跑了。

 

曙光寒冰见蓝河的脸色红一阵白一阵,不禁关切地问道:“你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下去休息一下。”

 

“那好吧,你盯着点,要是出了啥问题赶紧手机震我一下,我就在厕所。”蓝河唠唠叨叨地叮嘱了曙光寒冰所有他能想到的事情,说完就急急忙忙拨开人群向外挤去。

 

凉水泼在脸上,带来了阵阵清凉,蓝河觉得自己清醒了很多。

 

叶修喜欢谁是叶修的事,关自己什么事。虽然自己也希望那个人就是自己,但是……但是,毕竟人家也没明说到底是谁,自己要是胡乱揣测,未免太过自作多情。

 

正想着,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蓝河,你一会儿就直接回去吧,这边快结束了,设备我一个人收拾就行,你快回去歇会儿吧。”

 

“那好吧,辛苦你了,回头我请客。”蓝河叹了一口气,自己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可以亲眼看到偶像的机会,这还没听黄少天讲几句话就结束了。

 

算了,下次一定还有机会。

 

蓝河抽了几张卫生纸把自己脸上的水渍擦干,抬手将废纸团扔进垃圾篓,正准备抬腿离开。

 

拉开厕所的门,蓝河眼前蓦地闯进了一个人的身影。

 

“叶修……”

 

 

时间拉回到蓝河离开会场后不久。

 

座谈会很快结束了,叶修拒绝了众多媒体的采访邀请,直接向后台走去。

 

“叶修!在这儿。”

 

叶修循着沐橙的声音找了过去,沐橙戴着墨镜,正站在墙角等着他。

 

“在这儿等了挺长时间了吧,累不累?”

 

“你还说你家小朋友听到了会被吓跑,人家已经被吓跑了。”沐橙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反倒是把刚刚看到蓝河的情形告诉了叶修。

 

什么?蓝河在现场?就算是网游中泰山崩于前而岿然不动的叶修也有些慌神,自己刚刚不会把自个儿给奶死了吧?

 

“他往哪儿跑了?”

 

沐橙朝厕所的方向努了努嘴。

 

“喏,那边,应该是厕所。快去吧,别真让小朋友跑了。”

 

叶修连忙拔腿就往厕所的方向跑去,但是当来到厕所门前,面对着那面一推就开的门,叶修又有些犹豫。

 

有句诗叫什么来着,近乡情更怯,近恋人情更怯,尤其是那种对方还不知道的暗恋。

 

叶修原本非常急切想见蓝河的欲望突然没那么强烈了,取而代之的是担心,担心自己刚刚是不是真的惹蓝河生气了,担心自己会不会形象不够好,担心蓝河的回答不是他所期望的那个。

 

一抬头,才发现蓝河已出现在眼前,双眼闪烁着光芒,仿佛眼底埋藏了万千星辰。叶修好像被这光芒给牢牢地吸住了,不自觉地看着蓝河的眼睛,希望从他的眼睛里找寻到一丝丝线索,一丝丝他在意他的线索。

 

“蓝河,”

 

他会接纳自己吗?

 

“有件事我想跟你说,”

 

既然找不到线索,不如直接去寻找答案。

 

“我喜欢你。”

 

仿佛一支箭,劈开了蓝河眼前的黑暗,划出一道光,直接击穿了蓝河的灵魂。光明的另一头,站着一个人,沐浴在白光里,宛若降临人间的天神。

 

他一步步地向自己走来,一步步地靠近自己,一步步地走到自己的面前,自己才看清,原来他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蓝河想起了自己几分钟前的种种纠结,觉得自己当时的想法有些可笑。距离,从来都不是问题,只要有一方愿意迈开步子,两个人,终有一天会相互依偎在一起。

 

既然叶修迈出了第一步,那么,我也……

 

“我也喜欢你。”蓝河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To be continued or to be finished, it’s a problem.

 

 

彩蛋:论本文题目的由来(bushi)

 

婚后,各大报社主编纷纷抱怨老蓝跟叶修学坏了,变得跟叶修一样没有下限了,后来甚至连蓝溪阁的成员也加入了吐槽阵线联盟。

 

“看这拖稿理由脏得,准是跟叶修那家伙学的。”

 

“没错没错,我跟他同事几年了都不知道他还有这样的心思。”


“谁能还我一个天真无邪,纯真烂漫(读作不会拖稿)的蓝河!”

 

……

 

这些话渐渐地被蓝河听去了,蓝河便与叶修展开了一番这样的对话。

 

“他们都说我跟你学坏了,”

 

“嗯?”

 

“变得没有下限了。”

 

“哦。”

 

“你说我跟你在一起图什么呢?图没下限?”

 

“你有下限的。”

 

“嗯?”

 

“以后没下限的事由我来做,你就会有下限了。”

 

作者:喂!要照你们这样说,难道我要改题目吗????

 

【其实最开始题目指的是蓝河的做事方式,但是个人觉得体现得并不好,题目就……很尬】


评论
热度(41)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