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owerful play goes on
And you can contribute a verse

【叶蓝】底线 03

新学期有点想去shi一shi

--------------

“好了,我在这里占用的时间已经够长了,后面的嘉宾该等不及了,我走了哈,回见!”叶修朝面面相觑的记者们招了招手,径自走下了采访台。


记者们那肯放过这绝佳的采访机会,自然是想尾随叶修希望再多问几个问题,就算是有安保人员阻拦,记者们依旧热情不减,齐齐地回头望向叶修。


“哎,我说,现在是本剑圣站在采访台上,你们能不能不要再回头看那个叶不修了,他有什么好看的啊?难道堂堂剑圣夜雨声烦还比不上那个君莫笑?”黄少天在《蓝雨》中饰演的夜雨声烦是一个剑圣,所以黄少天经常自称剑圣。


记者们自发地行注目礼送叶修离开后才发现下一位嘉宾黄少天已经就位了,心头一阵喜一阵愁。


完了,这次回去又要重温一遍提取文章中心思想的方法了。


听完黄少天的长篇演讲,采访环节基本上就结束了。蓝河也跟笔言飞一起收拾收拾器材,打算回去。


“二笔,你等我一下,我去个厕所。”蓝河把手里的器材统统塞给笔言飞,自己急匆匆地跑向了厕所。


“老蓝,你快点!”


“知道了,你要是等不及就先回去吧。”



另一边叶修凭借着他十年来躲记者的经验,七拐八拐地来到厕所,与一早就在里面等着的助理接上了头。


“叶老板,这是你要的衣服。”


“好的,你先帮我拿着。”叶修说完就开始解领带,脱西装。


“砰”厕所的门猛地被人打开。


“噫——”蓝河被眼前的情景吓住了。


一个大男人在自己面前脱衣服,这种事还真是第一次见。


“那个……我要不要……先在外边等着?”蓝河连忙把门关好,朝里面喊话道。


“小蓝?”厕所里面叶修试探性地问道。


“诶?”蓝河又一次打开了门,里面看起来正常多了,“你怎么躲在这里?你们不都有化妆间吗?”


“去化妆间干什么?等着被你们记者抓包?”叶修说的理直气壮。


“那为什么不直接走呢?”


“因为哥想要去找你呀。”


“来找我干什么……算了……那你为什么要换衣服?”蓝河一问出来就后悔了,这不是明摆着的吗?换衣服不就是不想让别人认出来吗?


“好了,来帮帮哥,哥后面有个扣子自己解不开。”


看着站在旁边的助理无奈地摊了摊手,手里还提着好多件衣服,确实没有手帮助叶修了,蓝河不得不走上前帮叶修解扣子。


“这儿应该没我什么事了吧?”蓝河解完扣子后,小心翼翼地问道,“我可以走了吧?”


“先别,叶秋,再拿一套衣服,给蓝先生换上。”


蓝河有点懵:“我换什么衣服啊?还有,你这助理叫叶秋?”


“你一会儿还要跟我出去,不换衣服怎么行?就叙叙旧。不想被你同行认出来就麻溜点儿换上。”


“那叶秋呢?”蓝河接过衣服,心想自己怎么这么快就答应了跟叶修一起出去。


“我本名不叫叶秋,”助理自己答道,“是叶修先生招助理的时候有一条要求,在他面前,助理的名字就得是叶秋。”


蓝河在叶修的催促下只得换上了衣服,走出厕所时,帽子、口罩、高领外套,把两个人包裹得严严实实。


“没什么事儿了,你走吧,叶秋。”


助理闻言居然就这样离开了。


“我们到底去哪儿啊?”坐在汽车副驾驶座上,蓝河一边系着安全带一边问,“还不让助理跟着。”


“我都三十好几了,还用助理跟着,小蓝你也太小瞧我了吧。”叶修点着火,拉开手刹,“去跟大明星共处一室,孤男寡男,你觉得如何?”


说完叶修就猛一踩油门,车子一溜烟儿地跑出了停车场,没给蓝河留下一点反悔的机会。

最后车子停下的地方还真的是一家酒店,叶修停车,摘下口罩向服务生示意,把车钥匙丢过去,


不顾蓝河的挣扎,拽着蓝河就走了进去。


“放开我!”蓝河也不敢大声喊,怕引起别人的注意,给叶修带来麻烦。


“我要是放开,你就会跑,我还要费劲儿找回来,多麻烦。”


叶修把蓝河拉进了电梯,待电梯门关上后,总算是松手了。


“别害怕,放轻松点,哥在这里有一套长期租用的套房,这就带你过去。”


“你想干什么?”蓝河就像一只保持高度警惕的刺猬,身上所有的刺全都竖了起来。


“那么紧张干什么?两个男人又干不了什么。”叶修的嘴角漏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蓝河似乎被说服了,仿佛刺猬身上的刺都软了下来。是啊,两个男人又干不了什么,自己紧张个毛线!电梯门开后就大摇大摆地跟着叶修走了出去。

 


“你到底有什么事?”蓝河站在套房里,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叶修说。


“没事就不能把你找来聊聊天?”叶修边说边点燃了刚刚从兜里摸出来的烟,“小蓝你不会不记得我了吧?”


“你这几个月天天在电视上出现,想看不见都难,怎么可能不记得。”蓝河心想,这种话不应该我来问吗?大明星忘了小记者的概率总比小记者忘了大明星要高吧。


“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有点怀念当时跑龙套的日子。”


蓝河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怀念跑龙套的生活?你没逗我吧?那时候多苦啊,天天看着导演的眼色行事,没助理照顾你的生活,片酬也少,剧播出后还得面对各种风言风语。要怀念也得怀念当时拍《一叶之秋》的时候。”


“拍《一叶之秋》的时候啊,”叶修摸摸自己的下巴,好像在回忆那段往事,“是挺怀念的,不过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我拍《一叶之秋》的时候你不在旁边啊。”


蓝河:……


“别介呀,那时候我也没个能说知心话的人,这不是刚好碰上你了吗?”


“大神啊,您别再开玩笑了,”蓝河无语凝噎,“虽然我不知道您当时为什么会去跑龙套,但是您在影视界可是大佬,哪里轮得到我一个小人物来开导。”


“看你这话说的,反正最后是你把我开导出来的。说吧,想要什么,只要哥能做到。”


“还是算了吧,我当时也没有想要什么回报,现在也不会开这个口。”


“没想到小蓝还这么高风亮节,那这样,我撂句话,这件事算我欠你一个人情如何?”


“唔,那这样吧,”蓝河摸出了早就没电黑屏的手机,“借个插头充电怎么样?我一会儿给我同事打电话让他来接我。”


叶修显然没想到,自己的人情这么容易就被打发了,可是没办法,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他又收不回来。


有了电的手机终于亮了起来,然后蹦出来的就是一条接着一条的未接来电,有老搭档笔言飞的,有同事系舟、灯花夜的,甚至还有报社主编春易老的,粗粗数下来竟然有三十多条。


“我先走了,报社好像出事情了,我得赶快回去。”蓝河一边回拨电话,一边往外冲。


“哎,要不要我送你过去——”


“不用了——”蓝河只给叶修留下了一个匆匆离去的背影。

 

 

“到底出什么事了?”蓝河在出租车上终于拨通了笔言飞的电话。


“老蓝,你把我一个人丢在会场也就算了,你一个黄少天的粉丝,竟然还去抱人家叶修的大腿……”


“我哪里抱他大腿了?你这话是从哪儿听来的?”


“你还不承认,都有人拍下来发在网上了……”


蓝河不顾对面大喊大叫的笔言飞,果断切断了电话,打开了网页。


还没等蓝河把叶修的名字输入搜索栏,网页就自动给他推送了热点新闻。


《震惊!堂堂影帝竟然与陌生男子到酒店开房!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毁灭?》作者:如鱼水


蓝河手一抖就把网页关掉了,闭上了眼睛定了定心神后,重新打开了页面。


新闻主要是由几幅图组成的,蓝河一张张点过去,第一张是叶修刚下车的一个侧影,第二张是他拽着自己往酒店大门方向走,第三张是叶修取下口罩后回头冲着自己说话,刚好露了全脸,第四张是……


蓝河没接着看下去,直接拉到最底端的文字分析部分。


“WY娱乐独家消息,刚于今晚拿到荣耀盛典最佳男演员和特别贡献奖的叶修现身于某高档酒店,有一神秘男子尾随。”


“据悉,叶修在这家酒店有一间长期租用的套房。”


“经过小编的认真比对,此神秘男子很可能是一名娱乐记者,蓝河。”


“蓝河也出席了这次荣耀盛典……”


“但是有一处疑点,如果此神秘男子就是记者蓝河,他在酒店门口穿的衣服跟他在盛典穿的不一样……”


看到此处蓝河只觉大脑里嗡地一声炸开,下面的评论不用看就知道都是些什么。


蓝河没想到,自己一直想进入这个圈子但苦于没有门路,知道不可能后渐渐死心,最后竟是以这样一种方式登上了娱乐版块的头条。


正恍惚间,出租车已经把他送到了报社门口。笔言飞等人早就在那里等着他了,连忙拉开车门把蓝河拉进房间。


蓝河在社长办公室见到了社长春易老。


“你先平静一下,我个人是相信你的人品的,别害怕,一会儿有几个问题想问你一下。”春易老安抚蓝河道。


“我没事,有什么问题您就直接问吧。”


“那好,”春易老停顿了一下,试探性地问道,“你跟叶修是……”


“什么事都没有,我就是之前机缘巧合认识了他,我也没想到他居然还记得我。”


“那些照片……”


蓝河深吸了一口气:“都是真的,我的确是跟叶修去了那家酒店,进了那间套房,但是什么都没发生。哦,对了,那衣服是当时叶修让我换的,为了不让其他记者认出来……”


说道这里蓝河突然灵光一现:“对了,我只是个小记者,还换了衣服,甚至带了口罩,这个发文的记者是怎么知道那是我的?”


“发文是绕岸垂杨。”春易老说。
【注:《如鱼水-二之一·仙吕调》柳永
轻霭浮空,乱峰倒影,潋滟十里银塘。绕岸垂杨。红楼朱阁相望。芰荷香。双双戏、鸂鶒鸳鸯。乍雨过、兰芷汀洲,望中依约似潇湘。
风淡淡,水茫茫。动一片晴光。画舫相将。盈盈红粉清商。紫薇郎。修禊饮、且乐仙乡。更归去,遍历銮坡凤沼,此景也难忘。】 


蓝河也愣住了。


绕岸垂杨他并不陌生,绕岸刚来报社的时候,就是蓝河带的他。


所以绕岸的特点蓝河也非常清楚,写新闻只挑最吸引眼球的话题,从不去核实事件的真实性,更不会去注意语言的严谨性,为此蓝河说过他好几次。


“可是我在咱们报社公众号上发布的新闻创下了咱们最高阅读量的记录。”绕岸垂杨趾高气扬地怼了回去,丝毫没把蓝河的话当回事。


然后蓝河只得眼瞅着绕岸一步步地爬上与自己平起平坐的位置。


没办法,绕岸的文章阅读量就是高,自己就是超不过。这一点蓝河也不得不承认。


 “这件事相当难办。”春易老接着说,“绕岸没直接说那个神秘男子就是你。但是他提供的对比照片非常明显;他也没说你与叶修之间发生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只是说你们一起去了酒店,而且你也说了这是真实发生的。”


“所以告他诽谤是不成立的。那些所谓的不可描述的事不过是网友们的脑补,你能告那些过度脑补的网友吗?不可能的。”


蓝河这才意识到这件事的棘手之处。


“有什么补救的办法吗?”蓝河问。


“有也是有的。”春易老答道,“首先叶修那边咱们不需要过多担心,他那边肯定有公关的,只是两边得通个气儿。”


蓝河点头表示同意。


“其次,你有两条路可选。其一,不承认照片中的就是你,咬死不说,网友也没办法,说不定到时候因为你被骂得太厉害,还会有网友觉得这是叶修请了水军,反过来替你辩驳呢;”


“其二,大大方方地澄清照片的事,实话实说,但是网友们是不会信的,反而会觉得你欲盖弥彰,明明都到酒店了,怎么会什么都没发生。”


“好好想想吧,选好了告诉我,明天报社娱乐版块的头条和公众号文章的位置替你留着。”春易老拍了拍蓝河的肩膀,只留蓝河一人在办公室考虑。


TBC

本来是想写到小蓝做出决定之后呢,但是我要去上课了,而且字数差不多了(遁

评论(12)
热度(37)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