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owerful play goes on
And you can contribute a verse

【叶蓝】底线 02

估计没人记得这篇文了……

----------------------

“今年的《第十区》真的是让人印象深刻,可是我们知道,您也是一路跑龙套跑过来的,这一路走来,您有什么感受?”

 

“我能走到这个位置,真的要感谢很多人,感谢他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感谢他们在别人误解我的时候为我澄清,也要感谢我自己,在这几年不抛弃不放弃,一直坚持自己拍戏的原则。”接受采访的叶修难得这么正经。(ooc了,啊喂)

 

“其实我们知道叶修的年龄不小了,这次凭借《第十区》走进观众的视野,可谓是大器晚成,现在火了,自己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好好做人,好好演戏。”

 

“好的,我们期待叶修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明明叶修站在采访区,可是蓝河偏偏觉得他往自己的方向望了望。

 

难道他认出我了?

 

蓝河浑浑噩噩的,连红毯环节结束都没没反应过来。

 

“别愣着了,盛典要开始了。”笔言飞推着蓝河进了内场。

 

 

说是盛典,其实就是一个大型的颁奖仪式,年底象征性地犒劳一下辛苦了一年的演员导演们。

 

颁奖这种事其实并不简单,搞不好就里外不是人,两边都得罪;不过荣耀盛典举办了十年,每年都星光璀璨,说明主办方也是有两把刷子的。

 

比如这届,最佳导演给了喻文州;最佳电视剧颁给了由周泽楷出演男一号的电视剧《神枪手》;

最佳女演员毫无疑问,仍然是由苏沐橙收入囊中,也算是主办方给没落嘉世的一个交代;由王杰希导演的、展现中药发展变化整个进程的纪录片另辟蹊径,改变了他以往的风格,以至于王导也捧了个最佳进步奖回家。

 

最佳男演员在叶修、黄少天以及周泽楷三大热门中还是颁给了叶修,尽管网上也有些议论,但是因为黄少天主演的电视剧是最佳导演喻文州导演的,周泽楷参演的电视剧拿了最佳电视剧,粉丝们闹腾了几天后还是偃旗息鼓了。

 

看到压轴的最佳男演员奖也尘埃落定,主持人走上舞台,蓝河想着该结束了吧,就拉着笔言飞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转场典礼后的群访。

 

主持人开了腔,说的却不是蓝河期待的结束语。

 

“为了庆祝荣耀盛典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这届盛典我们特意设立了‘特别贡献奖’,以嘉奖曾经为影视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前辈。”

 

观众一片哗然,这个奖的意义不言而喻,只是这人选真的不好选。

 

若实打实地论贡献,这个奖应该颁给十年前《一叶之秋》的导演叶秋。当时他与几个朋友一起创立了嘉世,一连创作出了好几部让人拍案称奇的佳作,开启了嘉世对一个时代的统治,影响甚至延续至今;但是他从不在公众面前露面,采访都是通过邮件或者微信qq,之前的颁奖仪式也都是由剧组其他人代为参加的。

 

更为重要的是,前几年叶秋好像与嘉世产生了一些矛盾,嘉世后来还发布了叶秋的息影声明,本来叫嚣着嘉世过河拆桥的粉丝看到了声明上叶秋的签字,什么反驳的话也说不出了。所以叶秋来的几率几乎为零。

 

排除了叶秋,可以称得上对影视事业有过大贡献的无疑是霸图旗下的导演韩文清。同叶秋一样,韩文清的从业生涯也有十年了,一部硬汉派的《拳皇》让无数人为之疯狂。而且近几年由于金牌编剧张新杰的加入,霸图出品的电视剧口碑越来越好,甚至隐隐有超过当年嘉世之势。

 

不过,今天韩导好像没来啊?而且霸图公司好像没一个来的。这种奖就算不亲自来领,也应该让公司的人代领啊,现在这样也太不给主办方面子了。他又不是叶秋,叶秋的斑斑劣迹主办方早就见怪不怪了。

 

剩下的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之辈出道时间都有些晚,贡献跟前面的两位前辈比不了,要是主办方把这个奖给了他们其中之一,那不是自砸招牌吗?

 

“其实这位获奖人大家应该都知道,我曾经有幸得到过他的指导,真的是获益匪浅。”颁奖人A邱非如是说。

 

“没错,我非常感谢这位前辈对我的提点,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颁奖人B乔一帆如是说。

 

“现在,让我们先通过一段录像走近这位获奖人。”

 

邱非:“请看VCR。”

乔一帆:“请看大屏幕。”

两人相视一笑,大屏幕上的画面已经开始变化。*

 

灯光渐暗,第一个出现在大屏幕上的赫然是嘉世的当之无愧的一姐苏沐橙。

 

“我亲人走得早,他对我呢,就像亲哥哥一样,虽然人平时是嘲讽了一点吧。”

 

屏幕上苏沐橙的笑容渐渐暗了下去,亮起的是一张阳光帅气的脸。

 

“嘿!老大,恭喜啊。”画面里的包荣兴对着镜头笑起来,顺手把原本站在镜头外的一人拉过来。

 

“那个,谢谢前辈,其实我在表演上没什么天赋,感谢前辈当时一遍遍地为我演示,为我引路。”强行入镜的罗辑有点尴尬,但也表达了他对获奖者的祝福。

 

镜头一转,画面变成了蓝雨影视工作室。

 

“前辈真的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呢。”导演喻文州露出了他的招牌微笑。

 

“是啊是啊,”黄少天突然闯进了画面,“老叶,你这次可藏不住了,谁叫你以前一直逃颁奖礼?哈哈哈哈哈,怎么样?世道轮回,天道好还,真没想到你还有这么一天……”

 

“少天,你说漏了。”

 

“啊?快快快,赶快掐掉,重新来一遍。”

 

观众席也一阵哄堂大笑,不过大家也都看明白了。

 

但是,他真的会来领奖吗?

 

“看来不用我跟一帆揭晓答案了。”

 

乔一帆也点了点头,接着邱非的话继续说道:“第十届荣耀盛典,获得特别贡献奖的是——”

 

漫长的停顿吊着观众的胃口,虽然大家已经知道了最终答案。

 

“——————叶秋!”

 

嘉宾席上站起了一个人,向四周鞠躬致意后,缓缓地向舞台移动。几乎每个观众都伸长了脖子,有的甚至不顾绅士风度站了起来,拼命地向那个方向望去。

 

这可是叶秋第一次公开露面,没有一个追剧的人不想知道屡获大奖的叶秋到底是谁,又是为什么拒绝在公众场合露面。甚至还有人猜测叶秋是因为长相的缘故才羞于露面。

 

自始至终,观众都是通过作品认识了叶秋,而对叶秋这个真实存在的人知之甚少。

 

人影走上了舞台,灯光打在了他的身上,观众席一片哗然。

 

这不就是刚刚拿了最佳男演员的叶修吗?这长相虽说在娱乐圈里算不上是最好的,但绝对过得去,在配上绝妙的演技,轻轻松松就让一群小姑娘为他加油打call。

 

那他为什么一直不愿意出席公共场合呢?现场的观众一头雾水。

 

“我是叶秋,刚刚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是我弟弟。”叶修一本正经的解释。

 

原来是双胞胎啊。观众们刚送了一口气,叶修接下来的话又让他们把心提了起来。

 

“我开玩笑的,我就是刚刚领奖的叶修。要不要我把最佳男演员的奖杯拿过来证明一下自己?我把它放在位置上了。”他边说还边做出要下台的姿态。

 

与观众因为巨大的震惊而呆掉不同,蓝河是因为大脑宕机呆掉的。

 

这货是大名鼎鼎的叶秋?怎么可能!

 

他当年不就是个混饭吃的小龙套吗?什么时候变成那个神级的大导演了?现在的大明星都这么喜欢开玩笑吗?

 

但是无论是台上的邱非乔一帆,还是台下嘉宾席上的一票明星,都没对此提出异议。

 

这意味着,他真的是叶秋?

 

叶修即叶秋?

 

蓝河觉得自己还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典礼后的媒体提问更是一番腥风血雨,尤其是针对到底是叶秋还是叶修的。

 

“请问您真的是叶秋吗?”一个记者提问道。

 

“是。”

 

“如何证明您就是呢?”

 

“你又是如何证明我不是呢?”

 

“叶秋曾经发表过息影声明,如果您真的是的话,您为什么还参与了多部影视剧的拍摄呢?”

 

乱哄哄的采访场地顿时安静下来,几乎所有的媒体记者都眼巴巴地等着叶修的回答。

 

“你入职几年了?你看过那份声明吗?”

 

手快的记者已经打开了百度。

 

“那份声明只说了我以后不再导演任何作品,什么时候说过不再演戏了?”

 

百度到声明又核实了内容的记者们又默默地关掉了窗口,在心里感叹道姜还是老的辣。

 

“可是叶秋是导演……”那个记者还是不死心。

 

“是导演又如何?是导演就不能演戏了吗?谁规定的?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在自己的戏里客串?你知不知道我平时导戏的时候都喜欢给演员演一遍?”叶修一连串反问打得记者们一片鸦雀无声,“还是说你觉得我演得不够好,做演员不够格?”

 

“不……我没这个意思……”

 

在场的记者们突然觉得叶秋不出席任何采访以及颁奖礼是对的……

 

“对了,不是有个记者在现场偷看过我表演吗?在哪儿呢……我走红毯那会儿还瞅见了……”叶修开始扫视全场,记者们也开始左顾右盼,开始期待那会是一个怎样的人,可以与叶影帝相识于微末。

 

蓝河装作跟其他记者一样,左顾右盼,内心却有些焦躁不安。


不会吧,他真的想让自己到采访台上讲讲叶修当初是怎么跑龙套的?

 

“让我好好找找那个小记者躲到哪儿去了……”


“我怎么找不到了……”


“大概走了吧……”叶修的神情看上去有些遗憾。

 

蓝河暗自松了一口气。


TBC

*星号处的梗来自于15年国剧盛典

注意到标题的变化了吗[捂脸遁]

评论(9)
热度(60)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