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owerful play goes on
And you can contribute a verse

至亲至疏 1-5 完

蓝雨中心 无腐向cp

私设严重 不可考据 介意者慎入

全文近1w 请合理安排时间

梗源自眉间雪

叶修打荣耀好像是自学居多吧,不太适合这个情节,微草我又不熟,就只能用蓝雨了

--------------------

一个银光落刃倏地从半空中劈下,向正在吟唱的术士砍去。

“好小子!”魏琛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强行取消了术士的吟唱,举起权杖抵挡倏忽而至的剑气。

“铛——”

泛着银光的权杖与周边燃着火焰的烛龙之怒撞在一起,激起的白光将两人包围在中央。

“怎么样?跟我走吧?”

“滚滚滚,小爷在抢boss!都怪你,看boss被抢跑了吧,赔我boss赔我boss!吃我一记落凤斩,piupiupiu……”黄少天操作着夜雨声烦向眼前的术士不断地释放着技能,踩着垃圾话的节奏,打得还颇为顺手。

“嗯,不错,是个好苗子。”魏琛喃喃自语道。

 

一场野战居然打了七分钟之久,最后还是夜雨声烦躺倒在地,双眼直直地望着荣耀系统的蓝天,手里的烛龙之怒也不翼而飞,尸体还不断吐着泡泡。

“喂喂喂,我橙武被爆出来了!”

“那可是我刷了一个星期的烛龙之渊才刷出来的……”

“你给我等着!我会杀回来的!”

“我一定会把我的烛龙夺回来的!”

……(此处省略1000字垃圾话)

魏琛在野战的时候就已经领教了对方的聒噪,早就把耳机取了下来,但还是逃不过满屏的文字泡,无奈只好申请了好友,拉出了私聊。

拉出私聊的那一刻,聊天窗口上瞬间就飞满了垃圾话,魏琛第一次觉得自己的下限还是挺高的。

不错不错,这招对战的时候可以用的上,可以学习学习。

“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把你的烛龙之怒还给你。”

在飞快刷屏的垃圾话中,一句长度正常的话冒了出来。

垃圾话猛地一下没刹住车,又刷了几条才停住,险些把那句至关重要的话刷过去。

但垃圾话也就停了一会儿。

“你一定有什么阴谋!”

“我凭什么要跟着你的想法走!”

“你以为我竞技场打不赢你吗?做梦!”

……(此处省略1000字垃圾话)

这孩子,魏琛心想,真要是招进训练营,自己还不得被烦死。

“荣耀线下赛华南赛区决赛,看了吗?”

对面的垃圾话彻底停住了。

“蓝雨战队知道不?”

“我们在为战队寻找储备力量。”

“愿意加入我们吗?”

 

身为荣耀铁粉,黄少天当然不会错过每一场精彩的荣耀比赛。

虽然参加这个荣耀线下赛的战队并不多,水平也参差不齐,但还是可以看见在网游中难得一见的巅峰对决,那绚丽的特效,变幻莫测的招式,令人目眩神迷的操作,都让黄少天无比地向往。

“说说说,你到底有什么要求!”

“我需要怎么做你才能把我的烛龙还给我!”

“说好了,我只是为了拿回我的烛龙,不是为了别的!”

……(此处省略垃圾话字数你们猜吧)

“那你周末抽空来蓝雨俱乐部一趟怎么样?”

魏琛直接打开麦克风,大声地喊道。

夜雨声烦已经回城复活赶了回来,猛地被这句话镇得颤了几颤,差点撞上正前方的索克萨尔。

“艹!不是都在私聊消息吗!开什么麦!吓死小爷了!”

“这不是怕你刷屏太专注,看不见重要信息嘛。”

“那也不用那么大声吧。”

“这不是怕你刷屏太专注,听不见重要信息嘛。”

“我不会翻聊天记录吗???我有那么喜欢说话吗!!!”

就你那样还觉得自己不喜欢说话?魏琛腹诽道。

“来一趟吧,我还能带你看看我大蓝雨辉煌伟岸的建筑,保准你一来就不想走了……对了,你怎么称呼?”

“小爷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黄少天是也!你呢你呢?”

“蓝雨战队现任队长,魏琛。”

 

三天后的星期天,蓝雨俱乐部的门口来了一个探头探脑的小鬼。

魏琛就像家长到学校门口领孩子一样把门口的黄少天领进了蓝雨俱乐部的大门。

“怎么样?我们蓝雨够气派吧。”魏琛带黄少天参观了还在挖地基的蓝雨食堂、里面还在叮叮咣咣装修的训练室、以及一溜美其名曰“宿舍”的小平房。

“这……”在看了一圈后,黄少天沉默了。

尼玛,要是这都能叫辉煌伟岸,那人民公园不得是故宫博物院吗?

“你别看,现在工地上尘土飞扬,我跟你说,等这都建成了,”魏琛一边说着,一边从自己兜里摸出了一张皱不拉几的图纸,使劲扯一扯,递给黄少天,“你看,这是建成后的概念图,怎么样,够可以的吧?”

“喂,现在连训练室都没有,我们到时候去哪里训练呀?”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是被骗了。

“有地方的有地方的。”魏琛带着黄少天从蓝雨的后门溜了出去,在小巷子里七拐八拐。

黄少天一度以为自己被拐骗了,直到眼前出现了一个网吧的招牌。

“就这里?”黄少天看了看破败的巷子,心想能开在这里的网吧一定不会好到哪里去。

“对啊,就这里,不错吧。”魏琛迈开腿踏进了门槛,伸手拍掉了落在身上的灰尘,“多清净啊!”

“这……能行吗?”

“怎么不行!这家店开了小十年了,能在这种地方经营这么长时间,一定有其过人之处,你说对不对?”

黄少天一时竟无法反驳,只好将信将疑地跟了进去。

魏琛办好了上机手续后,领着黄少天到了一个角落里找了两台能打开的电脑。

“带账号卡了吧?”

“当然。”黄少天已经把卡插进了读卡器。

 

荣耀。


02 

“我一个未成年人进网吧没事吧?”黄少天有些担心地问道。

“我跟前台说,我是你爸,家里网出了问题,带儿子来上网。”魏琛说起来当时的情形面不改色心不跳。

“艹!说谁呢说谁呢说谁呢!”黄少天操纵着夜雨声烦一个猛子扎进中草堂打boss的精英团里,原本正在秩序井然的队伍顿时一阵鸡飞狗跳,“有什么可骄傲的!不就是大我十岁吗!”

“大十岁也是大啊,至少没我领着,你一未成年能进得来这网吧?”

“砍死他砍死他砍死他!”黄少天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只能把对面的玩家当做魏琛,杀得起劲,还抽身催魏琛,“你也快点上线!pkpkpk!”

“催什么催!”魏琛不急不缓地载入角色,“老子上线之日,就是中草堂溃败之时!”

中草堂的会长还在奇怪蓝溪阁从哪儿冒出来了这么个猴急猴急的剑客,正准备召集人马群起而攻之,却见夜雨声烦身后还有个面善的角色在兜兜转转。

“看老子带你杀遍中草堂!胆敢欺负我徒弟!你们还嫩着呢!”

“滚滚滚,谁是你徒弟??谁是你徒弟??我什么时候拜师了??别以为我一个人搞不定!!就算是只有我一个,我也能杀出包围圈!!”

“就你?”魏琛扭头看了看比自己低半头的黄少天,“是,你操作是不错,可经验上还差得远着呢!”

“我靠!你搞清楚!现在是你来求我进训练营,你还嫌弃我?”黄少天跟魏琛跳出了包围圈后,转身就解除了组队,拉开阵仗又准备干架。

“哟,还我求你来。那你倒是说,你的橙武是怎么跑到我手里来的?难不成是成了精、长了翅膀,自个儿飞过来的?”魏琛斜眼上下打量了一下夜雨声烦的装备,“咱大人有大量,不占装备的便宜,走,开个修正场去。”

“开就开,谁怕谁!”说话间,黄少天就把房间建好了。

游戏里,中草堂的队长刚把人找齐,正打算上去干一架——

咦?人呢?

 

第七次,夜雨声烦躺倒在竞技场的地板上,旁边站着才下去半管血的索克萨尔。

“老子走过的桥都比你吃过的米还多。”魏琛叼着烟,烟雾缭绕,显得坐在身边的小鬼不那么分明。

黄少天有些不服气:“不就是连输了几场嘛,有什么……十分钟后又是一条好汉!”

“嘿嘿,输一场是运气不好,连输两场是运气很不好,连输三场是运气极其不好,那连输七场是不是幸运之神眼瞎了?”

黄少天也明白自己的实力确实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只是气不过这个老家伙。

“现在我输算什么?等我到了你那么大,我一定可以打败你的!”黄少天到底是少年心性,不一会儿就重振士气,嚣张地冲老魏喊着pkpkpkpk。

“你呀,要是真到我这个年龄,就会羡慕年轻人了……”魏琛发着感慨,手上却另开了一局普通场。

“哟呵!我要是趁现在装备不如你的时候把你打得满地找牙,我就一雪前耻了……”黄少天的操作如同打了鸡血一般,招式花哨得让人眼花缭乱。

“欺负老年人视力不好吗?”魏琛也把手速加了上去,电脑屏幕上一时间光影变换,仿佛交织出了另一个世界。

终于,索克萨尔倒地,夜雨声烦也只剩下了一层血皮。

“年轻就是好哇,打了八场,手速还一直保持这么高。”

黄少天看魏琛笑得有点不怀好意,忍不住怀疑他这话里是不是给自己挖了陷阱。

“感觉手怎么样?”黄少天闻言试着活动了一下手指。

一阵神经冲动经由指尖的末梢神经传递到大脑皮层,刺激到了语言中枢,致使黄少天张开双唇,声带震动。

“嘶——”(高中生物水平)

“手酸了吧?”魏琛得意地笑着,“连着打八场能不累吗?”

“靠!不早点说!”黄少天这时候也就嘴上能逞逞能,手早就动不了了,“小爷还要用这双手打荣耀呢!”

“来来来,先在这份协议上按个手印,我就教你做手操……”魏琛又在兜里掏了掏,摸出一张协议。

“滚!你趁火打劫!”黄少天立马把手拿得远远的。虽然自己手指动不了,但是胳膊还是能动的。

魏琛一脸嫌弃地看着黄少天,说:“我哪里趁火打劫了?你不都答应了吗?这不过是走个流程罢了。”

“我什么时候答应了?!”

魏琛话锋一转:“你不想要烛龙之怒了?”

黄少天就像一个被戳破的气球,立马瘪了下去。

“好好好,为了橙武和手操,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一下吧。”

 

“你现在是在上学吗?”魏琛一边带着黄少天做手操,一边问着黄少天的家庭情况,毕竟如果将来真的要做职业选手,是不可能不跟家里报备的。

“今年参加的中考,不过我本来也没打算上高中,家里人的意思是,早点出来学一门手艺,好养活自己。”

还不错,魏琛帮黄少天揉着手,心想,至少不会因为进训练营而耽误学业。

“诶呀呀,真舒服!”觉得这老家伙还真有一套,黄少天心想。

“哦?”听见魏琛微微上扬的尾音,黄少天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啊!”一声杀猪叫划破网吧上空,引得无数宅男们侧目。

黄少天被几十双眼睛盯得有点不好意思,连忙往魏琛的方向凑了凑,压低了声音,说:“你下手就不会轻点吗?突然使那么大劲想干嘛想干嘛想干嘛!?”

“想不想一直舒服下去?”

“想。”一个十来岁的少年可怜巴巴地望着比自己大将近十岁的“大人”,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的。

“那就自己学着做。”魏琛松开了黄少天的手,“要是下次再让我来,保准下手比这次还狠!”说完就向前台走去。

 

03

黄少天的蓝雨一日游就这样在荣耀里结束了,刷了5个副本,打了9场pk,围观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pk 1次,扰乱中草堂的boss 战3场,帮蓝溪阁抢到boss 2个,围观索克萨尔与王不留行野战5次,林杰飙垃圾话20次,魏琛回飚垃圾话50次。

小黄少天觉得这一天过得蛮充实的。

“怎么样?”分别前,魏琛拍着胸脯对黄少天说,“我们大蓝雨不错吧!有兴趣加入我们吗?”

“有啊。”魏琛一听到黄少天肯定的回答立马喜笑颜开。

“等你们的宿舍跟训练室建好再说吧。”听到了黄少天的话,魏琛的脸又黑了下去。

“别变脸那么快嘛,我又没说不来。”黄少天饶有兴致地看着魏琛的脸色变来变去,“我可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花朵是不能吸甲醛的。”说完就大摇大摆地离开了。

 

等魏琛回到简陋的蓝雨俱乐部会议室,方世镜已经在里面等了好一会儿。

“你前几天看上的那个人怎么样?”

“不错,就是气焰有些嚣张,都恨不得骑到老子的头上了。”

“人家也是年轻气盛,你多担待着点。”方世镜安慰道。

“不过倒是很有我当年的风范!”魏琛猛地吸了一口烟,微微点着头。

“那你的意思就是说,可以招进训练营咯?”

“招招招,今天在网游里遇上林杰了,要是让那家伙给挖走,我这面子往哪儿搁!”

 

黄少天回到家后也没闲着,打开电脑登录荣耀继续他的抢boss大业,就算是抢不到也不能让其他人轻易地抢到。

一个没留神,一个熔岩烧瓶滚到了夜雨声烦脚下,砰地炸开。

“我看你今天下午跟索克萨尔一直在一起,操作也不错。打算进蓝雨?”黄少天一抬头,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一个骑着飞天扫把的魔道学者已经飞到了他的头顶。

“我还没想好呢。”

“哦,那就是说我还有机会。”那个魔道学者在夜雨声烦头顶绕了几圈,“蓝雨俱乐部屁大点的地方,空荡荡的啥都没有,你不如来我们微草吧,训练室,独卫宿舍,应有尽有!”

“不去。”

“你要是不相信我,你可以上网搜一下新闻,b市晚报,专门用了一个版面来报道我们微草俱乐部的落成,而且上面都有图片,保准条件比那个破蓝雨强。”

“不去。”

“你也可以来参观一下,我们包食宿和路费,就当是来b市旅游一下怎么样?”

“不去。”

“为什么?”林杰最后终于没了耐心。

“我家在g市。”

开着小号的林杰还是不死心。

“你就考虑一下,好不好?”

“不好,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黄少天挠了挠头,“我语文课没听过不太记得了,叫什么……父母活着的时候,孩子不能离他们太远……嗯……我不是很确定,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那叫父母在,不远游。”

“对对对,就是这个。”

“你不知道后面还有一句吗?”林杰突然觉得自己还有机会,还可以再挣扎一下,“后面那句叫游必有方,意思是当孩子不得不离开父母的时候,只要告诉父母自己往哪个方向去就可以了。”

“哦。”

“光哦干什么,来微草看看嘛,没必要一直窝在g市嘛。”

“不去。”

“为什么?你不是不能离开父母,你只要告诉他们你去哪里就好了呀。”林杰估摸着这应该还是个孩子,便换上了哄孩子的口吻。

“我地理课也没听过,不知道b市在哪儿。”

黄少天vs林杰,KO!

 

此时魏琛还不知道林杰在黄少天那里吃了瘪,还在担心黄少天被林杰拐跑到微草。毕竟职业联赛马上就要开赛了,战队们都卯足了劲在网游里搜刮人才,就算是第一季上不了场,当个后备力量也是好的。

“哦。对了。”一次跟魏琛抢boss时,黄少天不经意地提起,“有天有个魔道学者来找我。”

魏琛心中顿时警铃大作。

“那个魔道学者来找你干什么?”

“他想让我去什么微草……”

“你是怎么回答的?”

“我就说我不去啊。”

“他没再纠缠你?”魏琛有点不相信。

“没啊。”顺手一个银光落刃清掉boss放出的小怪,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道,“反正我也会进蓝雨的,对不对?话说我什么时候才能上职业赛场啊!一叶之秋好帅的!大漠孤烟、扫地焚香也是!”

“索克萨尔不帅吗?”魏琛这才算把心放回肚子里,而后才有心情开玩笑。

“帅帅帅,有银武的都帅!喂,老魏!我什么时候才能有一件银武呢?”

“谁老了?虽然我是比你大,但也算不上老吧!”魏琛对自己的称呼相当不满意,“还想要银武!先长齐毛了再说吧!”

“还有橙武!什么时候还给我!我都答应你了!”

“给给给,都会给你的!”魏琛不耐烦地说,“你这不是还没正式进吗?我们训练营还要有考核的,不是随随便便说进就进的。等你真进了就还给你。”

“考核对我来说都不算事,分分钟,不分分钟都要不了,秒进。”电脑屏幕上一道银光闪过,夜雨声烦面前的角色应声倒地。

 

04

此后的一切都顺理成章,黄少天顺利地通过了训练营的选拔,父母也没有过多干扰孩子的决定,只是再三嘱咐,一旦职业选手这条路走不下去,一定要及时回家,学学怎么做生意。

“知道了知道了,别烦我。”黄少天跟父母一起把宿舍收拾好之后,就急不可耐地挂上耳麦,打开电脑,徒留父母在一旁无奈地摇头。

“少天就拜托您了!”黄父黄母抓着魏琛的手激动地晃着,“真的不好意思,少天给你添麻烦了。”

“一定一定!”此时的魏琛没使出垃圾话的大招,反倒摆出一副老实巴交的模样,“少天交给我们您们二位就放心吧!”

黄父黄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魏琛立马把黄少天从宿舍里拽出来,摁到训练室里。

“赶快赶快!灰姑娘刷新了!”

“马上到!这次一定要打到那个魔道学者竖着骑在扫把杆上!”

“哈哈哈那老林这次可真的是惨绝人寰了!”

“他姓林?”

“我没跟你说过吗?”魏琛一边跟黄少天聊着,一边在蓝溪阁的公会频道里召集人手,“他叫林杰,账号卡叫王不留行。”

“他也在组战队?”

“对啊,第一届职业联赛马上就要打响了,真没想到那个老家伙也拉了一批人马……”魏琛说出这话时全然没有注意到林杰其实跟自己差不多大。

“那我能不能上场?”黄少天的眼里闪着亮光,充满着对职业赛场的向往。

“你这小鬼!”魏琛腾出一只手揉了揉黄少天毛茸茸的脑袋,“你年龄还没到,急什么。伟大的某主xi说的好啊,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

“哼!到时候别忘了把橙武还给我就好……”

“记性不错啊!好,等时机成熟了我一定给你……”

 

后来魏琛的索克萨尔甚少在网游里上线,黄少天知道那是战队在针对第一届职业联赛作着最后的准备,而黄少天便天天同训练营的小伙伴们一起,完成枯燥的训练,相互做着手操。

最后蓝雨的成绩不好也不坏,战队方面算是勉强满意,因为那还是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时代。

“所以什么时候是索克萨尔的时代呢?”看完了精彩绝伦的总决赛,黄少天问魏琛。

“那么小家子气干什么!你应该问什么时候是夜雨声烦的时代!你不会连这点气魄都没有吧?”

“怎么可能!”年少的黄少天就像是一只充满了气的气球。

“我记得你之前怎么称呼自己的?剑圣是吧?”

“唔,这样不太好吧……在网游里还能喊喊,但是到职业赛场……”气球瘪了下去。

“刚刚的豪言壮志哪儿去了?刚刚看总决赛被吓着了?谁不是从网游里出来的?我就不说了,那一叶之秋、大漠孤烟你又不是没在荣耀里见过。”

“所以我可以成为剑圣?”黄少天的双眼又亮了起来,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

“你有那个实力的。”魏琛语气非常确定,“只要努力,一定没问题。”

 

自此之后,黄少天训练愈加勤奋了,每天都是倒数第二个离开训练室。有好几次黄少天在离开前都看了一眼那个仍在用功的人。

大概这就是天资的差距吧,黄少天知道那个人的名字,也知道他在每次的考核中都排在最后几名,尽管如此,他还没有放弃。

所以我更不能放弃。

 

有一天,有工作人员把正在专注训练的黄少天叫走了。

“魏队说有个惊喜要送给你。”

不会是自己的那把橙武吧!黄少天一想到他每次缠住魏琛讨要橙武都被老猥琐敷衍过去就气不打一处来。

哼!早就该还我了!算什么惊喜!

“来了?赶快来看看,我送你的礼物,满意吗?”魏琛把黄少天拉到电脑屏幕前。

屏幕里,是装备编辑器。

装备编辑器里,躺着一把剑。

银光闪闪。

“银武!”黄少天已经无法抑制自己内心的喜悦,“我有银武了!对不对!”

“它叫冰雨,以后他就是你的了。”

“我这不是在做梦吧!”黄少天仍然没能平复自己的心情,拽着魏琛的领子,狠狠地抱了抱魏琛,还掐了掐自己的胳膊。

“真的是疼的!居然不是在做梦!”

“别掐了!把胳膊上的神经掐坏了我可赔不起。”

“好好好。”黄少天听话地住了手。

“有几点需要交代一下,这把武器不能带进网游,万一被爆了出来,我可没精力再给你做一件。”

“没事没事,爆了的话我再给他爆回来!”

魏琛的神色蓦地黑了下来。

“我开玩笑的嘛,魏老大别在意……”黄少天也知道自己不应该再这个时候拿这个东西开玩笑。

“没事,以后它就归你使用了,好好跟它磨合吧!”魏琛说完就打算离开,留黄少天一人研究冰雨。

“等一下!”黄少天叫住了魏琛,“这银武都给我了,老大您就大人有大量,把我那件橙武还给我吧。”

“什么橙武?我这没有什么橙武啊。”

“魏老大您就别装糊涂了,”黄少天可谓是相当熟悉魏琛的套路,“您这把银武都舍得给我了,怎么会舍不得一把小小的橙武。”

“你都有银武了,还要小小的橙武干什么。”

“那多不一样啊,那橙武是我自己刷出来的。”黄少天倒是有理有据。

“我这儿还真没有什么橙武。不信的话就随便去翻仓库,我个人的,蓝溪阁的,战队的,只要你能找到就让你带走怎么样?”

还没等魏琛说完,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去打开仓库的页面,开始翻找。

“还真没有……”

旁边的工作人员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忍不住插嘴道,“那把橙武熔掉了,然后铸成了冰雨……”

黄少天:……

 

05

抱着银武的黄少天没过多长时间就把橙武的事抛在一边,专心致志地研究起冰雨来。

银光落刃的特效简直帅爆了!

属性也超赞的!

挂在夜雨声烦的身上,怎么看怎么对味。

就好像是专门为自己设计的一样。

 

“魏老大!”黄少天冲进蓝雨队长的办公室,“看在冰雨的面子上,橙武的事我就不追究了!”

“好小子,居然是看在银武的面子上。没想到区区一把银武都比我堂堂联盟第一术士索克萨尔的面子大。呵呵。”

“小小银武怎能入得了老大的法眼,”黄少天也顺坡下了,“多给我来几件呗!嘿嘿。”

“你小子可别得寸进尺!光这把冰雨都快把蓝溪阁的仓库给掏空了。”魏琛摆了摆手,“想要银武,就多去公会部帮帮忙,多从中草堂手里抢下几只boss。”

“得令!”

转出门去的黄少天没一会儿又转了回来。

“我都有银武了,能不能上职业赛场啊?”

魏琛伸手想摸摸黄少天的脑袋,却被黄少天灵巧地躲开了。

“让我上嘛!让我上嘛!”

“毛还没长齐呢,等几年,一定有机会的。”魏琛脸色严肃地开着玩笑,“我怎么会让夜雨声烦一个人站在领奖台上呢。”

“对对对,怎么少得了老大的索克萨尔呢!”

 

秒针在一格一格地转动,日历被一页一页地撕下,夜雨声烦身上的银武也在一件一件地增加,离训练营最终考核的日子也越来越近。

“来来来,今天鼎鼎大名的蓝雨队队长来陪你们打一场指导赛。”魏琛对蓝雨的未来还是相当关心的,经常往训练营跑。

然而最后的结果让人瞠目结舌。

魏琛输了。

连输三场。

还是输给了那个手速平平、经常吊车尾的喻文州。

“今天就这样吧。”

就连在魏琛面前没什么不敢说的黄少天都没敢出声,默默地看着队长走出训练室,带上了门。

第二天就接到了魏琛退役的声明。

“为什么!?”黄少天把贴在俱乐部公告栏上的告示“唰”地揭下,拍在了魏琛的办公桌上,把正在收拾东西的魏琛下了一跳。

“干嘛呢?上房揭瓦呢?”

“为什么?”

“小孩子家的问什么为什么……”

“不就是输了三盘吗?”黄少天对魏琛现在的态度很不服气,“你敢说你以前没输过?”

“这怎么能一样呢?输给小孩子多没面子。”

黄少天只觉得满腔的怒火没有地方发泄,本来想着来找队长发一顿脾气,撒一场娇就能解决问题,谁知道刚刚强烈的怒火仿佛把肺中的氧气都燃尽了,只能渐渐熄灭。

“小孩子别天天钻牛角尖,”魏琛看上去对昨晚发生的事满不在乎,“我问你,我厉害不?索克萨尔厉害不?”

“当然厉害。”黄少天理直气壮地说。

“如果有人把我,闻名假迩*的蓝雨队队长给打败了,是不是说明他比我更厉害?”

“是……”语气开始有点不确定。

“那个叫啥,于啥州的,他不仅赢了我,还连赢了我三盘,那你说是他厉害还是我厉害?”

黄少天说不出话来,只能干瞪眼。

“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终将是你们的。”魏琛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跟那个余温啥啥的一起好好干!咱们可不能自己先乱起来,让微草白得了便宜。”

 

就这样,蓝雨少了一个满脸嘲讽的队长,多了一个温和沉稳的新人。黄少天也不知道这到底算是一件好事还是一件坏事。

再后来,第四赛季,两人一起出道,第五赛季,原蓝雨副队长、现队长方世镜退役,战队成绩不佳,观众们好像只记得那个出奇制胜、神鬼莫测的魔术师,和绕着赛场乱跑、不知道下一秒会从哪里冲出来的剑客。

至于那个时常躲在暗处吟唱法阵的术士,换了操作者,好像再也没有什么惊艳的表现。

而黄少天却渐渐知道,魏琛当年说的话,也许是对的。

现在这个手速平平的队长能连赢魏琛三盘,真的不只是运气。

第六赛季,熬过了黎明前的黑暗,等待他们的就只有初升的太阳的光芒,蓝雨战队终于咸鱼翻身,黄少天跟队友们一起捧起了冠军的奖杯。

夜雨声烦的身边,站着的还是索克萨尔。

而当年,引领自己走上职业道路、将冰雨亲手送给自己的人,如今又在哪里?

 

再一次见面就是第十赛季新锐战队兴欣跟老牌豪门的对决。

当初那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现在已经略显老态,当初那个吵吵嚷嚷的熊孩子现在依旧吵吵嚷嚷,不过不再是熊孩子。

“魏老大!”

“别别别,别叫我老大,本来就够大了,再这样叫就更大了。”

“真没想到魏老大还能回来!”黄少天不顾魏琛的抗议仍然坚持喊着老大,“那个叶修真够可以的,都请您出山了。”

“你们这帮小辈们都捧得冠军奖杯了,我还没摸过呢!咱心里痒痒!”魏琛熟悉的语气冒了出来。

“那就等着老大上台!我跟队长可不会放水!”

“哪用得着你们放水,老夫一上台……”

 

最后这场比赛以兴欣的落败而告终。魏琛操纵着迎风布阵,带着那只熟悉的死亡之手*,也没能挽回兴欣的颓势。

“这世界已经是你们的了。”比赛结束后,魏琛感慨着岁月不饶人,不知不觉数年已过,职业赛场上的选手割了一茬,又长出来一茬。

“不,”黄少天裹着围巾跟喻文州一起走出赛场,“这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

FIN

*1 不是手误

*2 没有考证那场魏琛是否上场

 

终于写完了,今天心情不太好,书看不进去,作业也写不进去,只能码码字发泄一下,故而最后一段情节进展有点快。

这大概是最轻松的一次创作,因为没人看就没有心理负担hhhhhh

遗憾就是题目,写着写着还是有点偏。本来题目的意思是,自从黄少天进入了训练营后吃住都在俱乐部,魏琛跟黄少天就像是住宿学校的班主任和调皮捣蛋成绩还好的学生的那种感觉,在这种环境里,老师是有可能比家长还亲的;但是后来的分别又让他们关系疏远,但是疏远之后可能他们才能更了解彼此吧。

虽然有遗憾但是我并不打算修这篇文,还是因为没什么人看呀。

评论(3)
热度(11)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