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owerful play goes on
And you can contribute a verse

底线番外 拷问君莫笑 完

想不出什么污的梗……果然是我太纯洁了吗……

---------------------

蓝河硬着头皮坐回到叶修旁边,思忖着要如何开口才能既满足春易老和赞助商的要求,又不至于暴露自己与叶修的关系。

“请问叶导,您……您方便透露一下您的婚姻状况吗?”蓝河不太敢直视叶修的眼睛,只得时不时用眼角的余光瞥向叶修的方向,努力地暗示着叶修不要乱说话。

“我的婚姻状况嘛……”叶修一脸深沉,拉长声音,“要说方不方便嘛……”

蓝河见叶修的回答不甚明朗,而且拖得时间越长,摄像机后的春易老和赞助商的脸就越黑,不得不逼问道:“所以到底方不方便呢?”顺便朝叶修使劲使了使眼色:您老就别再拖着了,要是不方便就直截了当地说不方便就好了嘛;您要是觉得可以说,就直接说方便不就行了嘛;这样遮遮掩掩的反而让人浮想联翩。

“你说方不方便呢?”叶修完全没接收到蓝河的信息。

“我怎么知道方不方便……你不应该知道方不方便吗?”蓝河有点急了。

“我才不知道方便不方便,你才该知道方便不方便。”

“我又不是你,我为什么会知道方不方便……难道你不知道方不方便?”

“你的确不是我,可我也的确不知道方不方便,但是你应该知道方不方便。”

“所以,到底是方便,还是不方便?”蓝河觉得自己脑子都快炸开了。

他不是不明白叶修的想法,叶修的意思是方不方便不是他所能决定的,而是蓝河应该决定的。毕竟之前犹豫不决的一直都是蓝河,而不是叶修。

但是现在不是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蓝河急得恨不得抓耳挠腮,而叶修气定神闲,就坐在他旁边,不足一米的位置。

“卡!”导演终于看不下去了,打破了这尴尬到令人窒息的气氛。

“你怎么回事?人家叶导都这么说了,肯定是不方便啦,你还那么逼问人家干什么?”其实导演也被绕口令绕进去了,并没有发现其中的隐秘,只当所谓的方不方便的绕口令都是叶修的托辞。

蓝河欲哭无泪,当时不是你们让我问人家配偶的问题吗?

“不是,”叶修插嘴,“我的意思是我自己没问题,很方便,但是我怕我们家里那位不愿意,回家说不定跪搓衣板都不顶事。”

 

蓝河站在旁边,低着头,手指默默地搓着衣角,不敢去看叶修,但是他能感觉得到叶修在看自己。

现在公开真的好么?蓝河思索着。现在公开真的不会对叶修造成伤害吗?

叶修对别人的看法向来不上心,只专注于作品,因此也不会考虑这么多;蓝河则不同,蓝河当然不希望自己爱的人成为陌生人恶语相向的对象,故而才要绞尽脑汁替他掩盖。

蓝河偷偷抬头望了望,叶修已经走到了十米之外的位置,而且不再注视着自己。

此时为了省电,打光设备已经关掉了,站在镁光灯之外的叶修松松懒懒地站着,专注地听导演和春易老说着什么,时不时插几句嘴,手跟着说话的节奏微微挥动着。

他认真起来就是这么迷人,就算不是在影视剧里,没有在扮演角色,也会成为关注的焦点;就算是现在淡出了,不再有那么多人天天蹲守机场了,至少,还有自己,在家里等着他回来。

虽然现在社会对同性恋的接受程度已经大大提高了,隔壁喻文州跟黄少天早就同进同出了,但是这件事情大概率会将叶修再次送上风口浪尖,这样,真的不会对叶修产生伤害吗?

现在,叶修已经淡出了影视圈,按说现在是最好的时机,公开应该也不会引发过多的热度,算是能把对他的伤害降到最小;但是,蓝河害怕的是,这件事会成为一个契机,让叶修再度走到关注的中央,接受公众毫无死角的围观,到时候,原本不起眼的小癖好——譬如吸烟——就可能成为众人攻讦的焦点。

还有那一票隐藏的女友粉,平常不过是打打call,刷刷数据,犯犯花痴,但是一旦得知偶像已经有了配偶,粉转起黑来,啧啧啧,那xxx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吗?蓝河不敢接着想下去。就算是现在令人艳羡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当初也是扛过了众多非议和恶意揣测的严冬,才等到了如今的春暖花开。

所以永远也等不到最好的时机啊。

蓝河的头又沉了下去,暂且走一步看一步吧。

这边蓝河神游天边,完全没注意到叶修跟导演都聊了什么,直到一阵黄少天的歌声响起,才把蓝河拉回到现实。

蓝河从兜里翻出了正在咿咿呀呀地唱着黄少成名曲的手机,看见了来电显示是“大春”。

“大春不就在现场吗?还给我打电话干什么……”蓝河一边嘀咕着,一边划开屏幕,接听电话。

 

“喂?大春?”

“蓝河。”

电话那头响起的并不是春易老的声音,而是叶修的声音,惊得蓝河差点把手机甩出去;一抬头,恰好对上叶修望向这边的眸子。

“你们主编让我打个电话问问我的爱人,方便吗?”

蓝河四下看了看,现场乱哄哄地,各人都在忙各人的工作,好像没有人发现这个电话是叶修打来的,同样站在叶修身边的春易老等人眼神依然聚焦在叶修身上,应该也没发现叶修这个电话是打给自己的。

“要不再等等吧,”蓝河的声音有些许哽咽,“我想我还没准备好。”

“好,听你的。”

 

这一段的确被后期减掉了。

为了补偿,叶修特地谈了谈自己的父母。

虽然早已与他肌肤相亲,但事实上,蓝河对叶修的家庭知之甚少,故而瞠目结舌地听完了叶修金光闪闪的出身,也得知如今的影帝当初也是通过离家出走才进入表演这个行当的。

“我做导演前就是个小演员,不知道跑了多少部戏的龙套。其实我父母挺死板的,他们骨子里的观念让他们觉得演员不过是闯荡江湖的戏子,不是什么正经工作。事实上,我当时的处境也的确不是很好,但是当时不就凭着那一口气么,非得要混出个名堂来,才能有面子衣锦还乡。”叶修说起当年往事,就像是在讲述一个与自己毫不相关的故事,可是只有蓝河才隐约感到,当年,他的生活一定不容易。

“直到那次电影节,我导演的影片拿了大奖,还受到了xx(你们自己脑补吧)的表彰,我父母才彻底扭转了对影视行业的偏见。”明明叶修是讲给观众听的,但是蓝河觉得他好像是专门讲给自己听的,甚至仔细地解释了伯父伯母的喜好、习惯,这,不让自己想歪都不行啊。

“本来找媳妇的事也没跟他们说,觉得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没必要再为这些事争吵不休;但是这些年想想,还是说一声的好,不管他们同意不同意这门婚事,他们至少是我的父母,是我和我爱人过年回家拜年的对象。”蓝河听到这里,却开始发愁几个月后的春节跟“岳父母”的见面,直到叶修再次开口才回过神来。

“说起来,我还没带他回去过呢……”

“至于当年的血泪奋斗史,都是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别再提了。而且当时谁又能想到,几十年后的今天,演员们光鲜亮丽,可能坐着不动拍几张照片,就有几百万进账了。”

“我们生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有专业的院校教我们表演的技巧,有老一辈的艺术家为我们做出榜样,有优渥的报酬用以回报我们的辛劳,演员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这个时代赐予他们的机遇呢?”

“所以您出演了君莫笑后就隐退了。”蓝河开着玩笑说道。

叶修也跟着笑了起来:“这不是娶到了老婆,得时常回家配老婆嘛。”

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蓝河微微低着头,不时地用手拨弄着耳后的头发,叶修就知道,蓝河耳后早就红成一片了,也许再过一分钟,潮红就会蔓延到脸颊上。

 

“蓝河蓝河!”

好像谁在叫自己?

蓝河茫然地看了看四周,看见手舞足蹈的导演,猛然醒悟拍摄还没结束。

“最后,烦请叶导用一句话推荐一下我们下期推出的‘拷问君莫笑’专题访谈。”蓝河火急火燎地说完了自己台本上最后一句话。

“好。”叶修清了清嗓子,“下周,由蓝河同志亲自主持的,拷问君莫笑,就要跟大家见面了。嗯,拷问君莫笑,只能让蓝河来!”

FIN


论为什么番外不开车?

因为作者不会啊!


请勿对号入座

评论(3)
热度(40)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