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owerful play goes on
And you can contribute a verse

【叶蓝】底线番外 之 拷问君莫笑 01

时间线为二人同居后 未公开关系

专访流程来自我并不专业的几次校内专访经历

------------------------------

作为一个娱乐记者,蓝河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拿到偶像黄少天的专访。

终于有一天,蓝河等到了一个机会。

报社要做一个专题报道,需要记者们分头采访各路明星大神。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为什么黄少的专访让二笔去?叶修的专访就让我去?”蓝河气得就差在社长春易老面前拍桌子了。

站在一边的笔言飞洋洋得意地说:“我跟你说事先去拜一拜王杰希这种大神级别的导演总没错,娱乐圈总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谁不信谁吃亏!”

“身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记者,怎么可以在公众场合宣扬封建迷信!”蓝河也是气不打一处来,“圈里不是还传x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吗?我上次还见x叔了,人性格挺好的呀。由此可见这种传言信不得。”

“那你就是承认自己是幸运E喽!”笔言飞吹着口哨,抱着双臂,得意的神色都满到溢出来了。

“你采访回来的时候别来找我抱怨黄少的垃圾话……”蓝河气鼓鼓地走开了。

 

坐在电脑前,蓝河面对着电脑屏幕,手指敲敲停停,然后又是长按backspace,光标又回到原点。

自己是专业的,做采访前一定要对采访对象有充分的了解,拟定采访提纲,还要给采访对象过目。

充分了解……嗯,三年来每天同床共枕,且睡眠时间严重不足,了解挺充分的,嗯哈。

不过这种了解是没办法登报的……

职业方面,作为功勋级别的导演和影帝,叶修已经接过无数次访谈,能挖的都挖得差不多了,而蓝河又想问出些花儿来,不想重复之前的访谈的内容,故蓝河在电脑前枯坐一下午,才勉勉强强地凑出七八个问题。

 

“给。”一回到家,蓝河就把采访提纲的纸质版丢给叶修。

“什么啊?”叶修捡起了糊在他脸上的那张纸。

“一个专题采访,”蓝河踢掉鞋子,瘫倒在沙发上,“就是大春想搞个专题,每期一篇,专门采访你们这种‘过气’明星,你也知道最近娱乐圈风气不好,很多人都在怀念你们那个百花齐放的时代。所以这种主题卖卖情怀,阅读量还是很容易上去的。”

叶修已经息影好些年了,也有好些年没接受过采访了,听到这个消息后不禁皱起了眉头。

“这种事找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不好吗?我这都不在了,不好再……”

“呸呸呸!不在影视圈了!”

“好好好,不在影视圈了,”叶修从善如流,顺便伸出一只手把蓝河捞进自己怀里,“我现在就一家庭煮夫,天天在家修身养性,出来接受采访不太好吧?”

“我也没办法,大春定的,我还不想采访你呢……”蓝河拍打着叶修在自己身上乱摸的手,“天还没黑呢,注意点。”

“你采访我?”叶修心头一动。

“对,”蓝河的手速与叶修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不一会儿就打不过来了,也就只能任由叶修上下其手,“所以,爷,您能看看小的写的问题吗?”

“不用看,”叶修被身边人戏谑的语气逗笑了,拖着人就往卧室走,“哥还不信你?”

“你好歹看看,咱们还得交流交流这份提纲哪里有问题,好及时调整……”蓝河拗不过叶修,只能被叶修拖着往卧室的方向走。

“去床上交流。”

 

假装有车

 

晚些时候,蓝河被叶修叫起来吃饭,席间又说到那份不知道被叶修扔到哪里的采访提纲,因为刚刚在床上他们哪有时间交流。

“你就随便写吧,反正我的事你都知道。”叶修满不在乎地说。

蓝河听了连连摇头:“那不行,大春的意思是最好能录个像,这样就可以放在公众号上宣传,扩大影响力。”

“那你就随便问,反正我就坐在那里,随你问。”

“那好吧,到时候我就按照那份提纲问吧。”

蓝河想了想,又添了句:“你也别太担心,后期到时候还会剪辑,真要出什么事故也有挽回的办法。”

叶修内心就一个字:呵,刚刚是谁担心的?

 

到了拍摄那天,叶修一身家居服,慢悠悠地晃到了摄影棚。棚里,化妆师一边给蓝河补着妆,一边抱怨着蓝河出汗太厉害,妆撑不了多长时间。更远一点的地方甚至还站着大春和这次专题活动的赞助方,叶修进来的时候他们都向叶修的方向望去。

这阵仗还挺大。叶修也没理无关人等,径直向蓝河走去。

“不就是见个老公吗,这么紧张至于吗!”化妆师走远后,叶修凑到蓝河耳边轻声说。

“你你你……一会儿注意点,别说漏嘴了,我可不想你多年来经营的人设就这么毁掉。”蓝河拉着叶修嘱咐道。

“人设不就是用来毁的吗?毁之前有多少人知道我有这个人设?”叶修满不在乎地说。

“总之一会儿别乱说话就行。”蓝河推开叶修,开始最后一遍对台本的温习。

 

“Three. Two. One. Action!”

蓝河深吸了一口气,在心里又默念了一遍台本,努力让自己无视前来围观的各位领导。

“……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兼有导演与演员双重身份的叶修!让我们欢迎叶先生的光临!”

镜头向左转过一个角度,画面里出现了一个摊在沙发上的男人。

叶修的镜头感是极好的,镜头一转过来,他就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

“嗯,大家好!”叶修冲着镜头摆摆手,示意蓝河可以开始了。

蓝河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了,而自己正在努力地把心脏摁回去;与此同时,蓝河也开始在大脑中搜寻台本上记录的第一个问题。

“叶神,您离开影视圈也有几年了,请问您这些年都在忙些什么?”问完叶修就感受到了蓝河射向这边的带有明显的威胁意味的眼神。

叶修故意扭过头不去看蓝河,自顾自地说道:“我呀,这些年就待在家里,无所事事——”

蓝河的眼神明显软下去不少,看来自己的答案合格了,叶修内心暗暗得意。叶修看上去是没在看蓝河,但事实上,眼角仍时不时地往蓝河的方向瞟。

“——相妻教子。”叶修看着蓝河的脸猛地涨红,又渐渐变黑,觉得很有意思。

“我们什么时候……”蓝河几乎是喊出来了,忽而又意识到摄像还在拍,只得先按下胸中怒火,“叶先生什么时候有的孩子呀?”

“一直都有啊,蓝先生不知道吗?”叶修眉眼间尽是笑意,“有两个呢,叫小小修和小小河,我跟孩儿他妈每天晚上都要陪孩子玩呢。”

蓝河努力做着表情管理,但仍挡不住叶修从他脸上看到了数种颜色相互变换,就像红绿灯一样,当你刚想踏上斑马线,绿灯转眼间就变成了红灯。

“咳咳咳,让我们继续,”蓝河明白他要是再在家庭生活这个话题上纠结下去,迟早得羞到找条地缝钻进去,“让我们来谈谈其他的,譬如您对当前圈内一些不太好的风气的看法。”

叶修也跟着清了清嗓子:“好好好,都听蓝河的。”

 

“卡!”导演跑上前,“拍了有一会儿了,咱们让叶大导演歇一会儿。蓝河你过来一下。”

“什么事?”蓝河急匆匆地跟着导演离开镁光灯聚集的地方。

“蓝河呀,”大春语重心长地说,“你不是一直想挖掘出叶修的另一面吗?刚刚他有意透露家庭情况,要知道叶修可是从未公开过自己的婚姻状况,你为什么不抓住这个机会多问一点呢?”

“我……”蓝河被噎得说不出话来,公开这种事叶修早就说过自己不在意,想什么时候公开都可以,但是蓝河一直顾虑叶修的公众形象,不愿意公开。

“是这样,刚刚叶导的回答不在我的计划内,他之前不是这么说的,所以我也不敢再问下去。”蓝河赶忙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

“不是跟你说过视频后期会剪辑,那么紧张干什么,如果叶修不同意,大不了后期把那段剪掉,想那么多干什么……”

“记着啊,一会儿再问问叶修的家庭情况,一定要挖到独家新闻。”见休息时间差不多了,春易老拍了拍蓝河的肩膀,示意回去开工。

叶修还坐在那里,旁边的位子空着,等着蓝河回去。

蓝河叹了口气,重新回到镁光灯下。

TBC


先这么多吧

设定都快忘了 

*注:唔,这个好像是《天下无贼》里冯小刚玩的一个梗,这里只是借用一下借用一下借用一下……与现实中的x叔无关……现实中的x叔应该是一位灰常灰常灰常厉害的电视剧导演……虽然我并没有看过他的作品……至于这个传言是否是真的……我也不知道……


评论(3)
热度(82)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